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SUBARU強化設計部門,未來產品更有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5/2013星期四)

一直以來SUBARU給大眾的印象,就是「真功夫、硬底子」,不過在設計方面卻離市場趨勢有段距離,因此多年來都走在「孤獨之路」上,唯有伯樂才會明瞭SUBARU的好,然而SUBARU的MOTION V中期經營計畫為了要提升銷售量,勢必要朝大眾口味靠攏,為此原廠決定要強化設計領域的功力,讓旗下的產品更具特色,並藉此拓展市場佔有率。

對於不少人來說,SUBARU是一家技術本位的日本車廠,對於配備、美學設計雖有獨到的一面,卻鮮少能引起廣大消費者共鳴,旗下Impreza、Legacy、Forester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性能操控卓越人人認同,縱使由自家培育的設計師操刀,但造形設計卻太過樸實,導致無法突顯品牌特色;過去SVX曾委託義大利的喬治亞羅工作室操刀,雖說最終結果是叫好卻不叫座,卻也成為SUBARU創廠以來的經典之作。不過這幾年隨著大環境改變,SUBARU在設計方面也有不少突破,像XV車系就是最佳範例,縱使以Impreza為基礎,在造型部分經衝新詮釋後轉變成另一種形態,這可是SUBARU本身設計部門的創作。

然而和其他車廠相比,SUBARU的產品陣容並不算多,所以設計部門的人員編制不算大,但基於整個MOTION V計畫的發展,接下來有越來越多的產品陸續誕生,且確定在各大國際車展發表新概念作品,因此決定擴大設計部門的編制,甚至不排除將部分業務委外,如此一來便能在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成果。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車輛本身的造形和內裝設計由SUBARU進行,但油土模型製作則由一般設計工作室負責,簡單來說就是達到分工目的,對SUBARU本身的設計師也更有時間去創作。

所以從2015年之後,SUBARU的新車款將會更具美學元素,同時也會導入符合品牌和大眾口味的元素,讓整體競爭力提升,或許再過個幾年SUBARU新作會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青睞,並成為市場上的話題吧!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