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年內裝統一規格化?MAZDA「第七世代商品」大特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13星期三)
 
Mazda6內裝
 

自從以「Zoom Zoom」為品牌主體後,MAZDA在車壇上的成績果然不同凡響,尤其出色的設計美學不僅樹立家族風格,更成功地打入消費者的心坎裡,由於這樣的改變獲得市場熱烈迴響,MAZDA確立日後的產品走向,除了外觀延續動感,內裝設計也將走上統一化,並從2016年起導入「第七世代商品」中。

 
CX-5內裝
 
近年來MAZDA除了大力推展自行研發的SKYACTIV技術,更從2006年起陸續導入NAGARE、魂動等設計美學,這些元素也都出現在Mazda5、CX-5和Mazda6等第六世代商品上,詳加觀察發現,CX-5與Mazda6內裝鋪陳和配備幾乎完全相同,由其儀表、中控台、方向盤的配置,差異性似乎僅止於少許配備和細微處,雖說可能會造成部分消費者微辭,實際上這可是目前車壇的一大趨勢,舉例來說,AUDI、BMW、M-BENZ、LEXUS等的新車,在內裝上幾乎都非常神似,單就中控台根本很難辨識出車型,當然這樣的好處表面上是具有家族風格,實際上仍為降低成本為優先考量。

而MAZDA之所以有這樣的思維,主要是以旗艦車款為基準,讓其他等級車款的質感全面升級,既然內裝規格全面提升,對於操控性、便利性、科技性乃至安全性都有不少幫助。正因為將於2016年開始針對新車款導入統一規格化內裝設計,因此MAZDA已經開始就設計方面強化,推測新世代設計風格將會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但會逐步修改,直到2015年左右就會確定方向,並從2016年起成為市售車的標準格局。

至於未來MAZDA車款的內裝會是什麼模樣,就請大家耐心等待,以目前的設計概念來看,肯定會採用大量個性化、運動化、年輕化、科技化的元素!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