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天然ㄝ最好、100﹪回收再利用,TOYOTA ME.WE顛覆傳統思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6/2013星期五)

在Hybrid領域已成為霸主的TOYOTA,現在非常積極地朝純電動目標發展,製造100輛iQ EV在美國、日本和台灣進行試運行,但充其量這是以量產車為基礎所開發,並非如NISSAN LEAF那種電動專屬車型,為此TOYOTA歐洲分公司特地和法國之名建築設計師合作,推出採用百分之百回收材質及天然材料所打造的電動概念車ME.WE,希望能以新思維顛覆傳統造車工藝,並替電動車創造美好的前景。





ME.WE是由TOYOTA歐洲設計部門,與法國著名建築師也是工業設計師的Jean-Marie Massaud聯手創作,車身尺碼為3440××基1750本1600mm的ME.WE,雖然是一款五門掀背車,但可藉由取下車頂和尾廂後,變成小型貨卡甚至是敞篷車,且基於環保和資源再利用的概念,車身採用可百分之百回收的保利龍,因此要壓花或者展現自我都相當簡單。






車體為管狀結構的鋁合金,而底盤和座椅更大膽運用竹子為材質(這點已經出現在LEXUS車系方向盤上),加上保利龍材質的車殼,ME.WE僅有750kg。比起TOYOTA旗下的小型車甚至輕型車都減少20﹪重量,意味ME.WE具有真正輕量化的實力。

動力上採用與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三輪概念車i-ROAD相同,為輪內馬達驅動模式,但在四個輪子都配置馬達情況下,可進行2WD和4WD的切換,為了降低重心並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特地將薄型鋰電池置於底盤和座椅之間,當然這也減少線路使用量及電力消耗,達到真正的節能效果。

不過ME.WE僅是概念創作,真要量產恐怕還要克服很多問題,保利龍打造的車殼就足以讓所有人卻步,畢竟安全性還是最主要考量。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