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女性眼光準沒錯,SUZUKI輕型車能否大賣全靠娘子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9/2012星期一)

由於用車環境的不同,日本可算是全世界660cc輕型車能見度和佔有率最高的國家,而以輕型車為主力的SUZUKI,在當地更可說是660cc的霸主,然而輕型車的使用者和購買者絕大多數為女性,為了能更貼近這些人的需求,除了增加女性設計師外,營業銷售據點也將招募更多女性,期望能利用娘子軍團的力量,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產品和服務。

目前旗下共有Alto、Lapin、MR Waogn、Wagon R、Palette等的SUZUKI,除了個性化的Stingray、或者SW等車型屬於男性外,其他幾乎都是以女性為主要訴求,然而從事汽車設計者多為男性,鮮少有女性,因此SUZUKI為了要「以女人了解女人」,決定在商品開發期間延攬更多女性設計師,以女性標準和需求為優先,針對配備和功能性進行強化,而非一味地以男性觀點來設計輕型車。

根據了解,除了造型這種主觀掛帥的意見,延攬女性設計師將著重在內裝材質的觸感、各種功能鍵與面板操作,以及操控性、加速性、煞車等反應,畢竟女性在這方面的需求與標準和男性大有差異。此外,各大銷售據點也將大量採用女性業務員,要以「女性的話語」和消費者溝通,一來能知道彼此之間的需求,二來能緩和楊剛的氣氛,對銷售面而言肯定有正面幫助。

照這樣來看,女性在汽車產業也可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畢竟現代開車、購車的人口比例女性逐年上升,她們的意見可不容忽視,說不定未來還是得靠娘子軍才有辦法提出不同創意和服務。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