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2洛杉磯車展搶先報:描繪未來交通實景,BMW未來警車路、空通吃!
AUTONET記者:sanada(11/22/2012星期四)

在每屆洛杉磯車展開幕前夕,依照慣例均會舉辦以汽車設計為主題的洛杉磯設計挑戰賽(Los Angeles Design Challenge),而這相被喻為〝能預先窺看汽車工藝未來發展〞的傳統好戲,更是年年吸引了全球知名的新銳設計家同場較勁,望能一圓擠身世界品牌設計團隊之林。

而在參賽的隊伍中,更不乏來自原廠的精銳部隊,今年包括了HONDA、SUBARU及GM等車廠設計團隊也積極參與,以嶄新的設計筆觸測試主流市場的反應觀點。而今年主辦單位則以「2025年巡邏警車」定為本次的設計主題,繼M-BENZ率先發表了「Ener-G-Force Concept」的原廠設計手稿之後,德國雙B另一箭頭BMW Group Designworks USA也於近日公佈了其作品「e-Patrol Car Concept」的詳細圖稿,展現出品牌前衛的設計理念。

隨著造車工藝不斷地推陳出新,多元化選擇的促使之下也另消費者的擁車意願更為廣泛,BMW認為未來世界的高速公路載運量將會十分驚人,動輒數十公里的壅塞車潮也將是可以窺見的光景之一;因此,未來的警用巡邏車除了要具備著超乎想像的驚人性能之外,全方位的機動力展現也是BMW設計團隊著墨的重點。

e-Patrol Car Concept擁有極為前衛性的視覺外型,在空力力學的主導之下,大面積的擋風玻璃自車頭一路蔓延至車尾,更將傳統藍、紅巡邏燈號整合其中,大量運用玻纖纖維、碳纖維、鋁合金等材質所打造的輕量化車身,搭配落實全LED燈號理念的節能目標,演繹出全新世代的移動藝術。

全電能驅動車載動力在未來世界中看起來並過人之處!不過,可陸空雙棲的絕佳概念可說是令人十分驚豔,在原廠團隊的巧思之下,e-Patrol Car Concept除了擁有正規的前後車輪設計之外,中央駕駛艙後方更備有大尺寸的全方位導引輪!當遭遇壅塞車潮時,兩側車輪備有主動式分離設計,另車身幅寬瞬間減縮更擁有單輪機車的靈活運動性;此外,配置於車尾後方的小型偵查飛行器也能依照任務的需求隨時起降追蹤,構成陸、空夾擊的取締攻勢,描繪出未來警界的強大制約力。

 
落實LCD、觸控等前衛科技構成的車室概念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