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新引擎掛帥,OPEL Zafira Tourer 1.6L CDTI ecoFLEX全新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8/2014星期五)

在OPEL母集團美國GM的全力支援下,OPEL目前主打的銷售策略是創造完善的車系編成,車型橫跨高、中、低階市場,目標要在2018年推出27款新車與17款全新引擎,並一舉搶下歐洲8%的市占率。在這樣的前提下,以多樣化的引擎配置滿足同款車型、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成為OPEL當前的優先要事。也讓車型已經屬於大型MPV級距的Zafira Tourer,如今搭載一具以節能為主要訴求的新款1.6L CDTI柴油引擎。

搭載這具全新引擎的Zafira Tourer掛上了ecoFLEX這個象徵OPEL節能動力的徽章,透過可變汽門正時、可變進氣、可變渦輪葉片幾何與引擎內部低阻抗的設計,並以極致的節能調教來大幅減低這具引擎的油耗。同時並搭配一具低阻抗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創造出極佳的22.2km/L油耗表現,以一輛七人座MPV來說,這樣的油耗數據就算實際上路打個7折也難逢敵手。

此次搭載於Zafira Tourer的這具1.6L CDTI ecoFLEX引擎採用直列四缸配置,可輸出120hp的馬力與32.64kgm扭力表現,儘管馬力表現並不驚人,但充沛的扭力表現與手排的低傳輸耗損依舊能讓Zafira Tourer保有優異的加速性。同時,Engine Start&Stop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兩大節能裝置也將成為1.6L CDTI ecoFLEX車款的標準配備。

身為美國GM在歐洲市場寄予厚望的OPEL品牌,藉由這類極度強調節能的車款來鎖定不同族群的消費者,而這次Zafira Tourer 1.6L CDTI ecoFLEX即日起在德國市場率先開賣,價格約從107.6萬台幣起跳(26850歐元)。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