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方陣快砲比加農砲厲害?!OPEL陣列式LED頭燈
AUTONET記者:Vincent(03/30/2012星期五)

最早採用遠近光LED頭燈的車款,當屬LEXUS LS600h油電混和動力車款,採用單邊3顆LED燈泡組的類陣列設計,原廠表示此燈組成本相當高,基本上不符合經濟效益,發熱性、色溫、投射光型也沒有比HID頭燈優異,燈組後方具有龐大的散熱器,所以也沒有體小質輕的優勢,然而為了「炫」的緣故,所以硬是要裝在LS600h上,希望帶來更多科技話題。時至今日,LED科技愈來愈純熟,甚至超越HID的能耐,帶來更高的安全性,且看以下OPEL陣列式LED頭燈的新科技。

 
在郊區行進時,在車輛後方開遠光燈,前方車主絕對很想開窗比中指!
 
AUDI、BMW等大車廠都有LED頭燈科技,甚至在台北車展中,本土品牌TOBE也推出搭載LED頭燈的展示車,事實上台灣亦是LED科技發展重鎮!不過上述的LED頭燈都偏向傳統光學式投射原理,有反射式設計,也有透射式原理,燈組數目都在兩只以下,但是OPEL的單邊12顆LED燈泡的「陣列式」架構,其效果單一燈泡絕對無法達成。

陣列式LED頭燈並非投射燈型比較漂亮,或是亮度、色溫特別優異,這些都不是陣列式LED頭燈的優勢,其最強的功能在於「安全性」。透過燈組間的點滅,以及左右與上下位移,具備基本的彎道主動轉向功能,及投射距離自動調整,不過這並不稀奇,因為HID頭燈都辦得到。

陣列式LED頭燈最厲害之處,在於能「主動避開前車」,避免強光刺激鄰車或前車駕駛者的雙眼,但是照明清晰度依然不變,可以持續以遠光燈於郊區行駛,卻不會被其他駕駛人咒罵!此設計在雨天與大霧天候下更顯實用。

 
OPEL陣列式LED頭燈可以主動調整光型,避免造成前車困擾。
 
 
當有對向車來臨時,開遠光燈絕對會被對方咒罵祖宗八代!
 
 
OPEL陣列式LED頭燈可以主動調整光型,避免造成對向駕駛者的困擾。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