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高階技術下放平民車款,OPEL新一代Astra確定搭載LED矩陣式頭燈技術!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4/2015星期四)

許多過去僅限高階車款的先進技術與科技,都會隨著大量生產及技術的普及,逐漸下放到定位、售價較親民的車款上,就國內市場方面TOYOTA Camry Hybrid車型的LED頭燈就是相當顯著的例子,除了強化車款競爭力之外,更能提升品牌的高科技形象。現在這樣的技術下放將會有相當程度的提升,來自德國的OPEL也確定要將更高階的Intellilux LED矩陣式頭燈導入下一代Astra車款。



相信駕駛人燈都有遭遇過,對向車頭都過亮造成視線的影響,甚至短暫視覺失能的狀況,輕則造成身理上的困擾,重則可能會有行車安全上的疑慮。OPEL開發的Intellilux LED矩陣式頭燈,在80km/h的時速行駛下,可提供大約30-40m左右的照明範圍,讓夜間行車透過這套的照明設備,讓視線範圍更加寬闊,但為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及自身的安全,特別導入先進的主動偵測功能。

OPEL確定搭載於新一代Astra上的Intellilux LED矩陣式頭燈,也是採取與其他車廠相同概念設計打造,並能透過車頭的偵測器進行燈具照明範圍進行調整,同時在兩邊燈具中各有8個獨立的LED光源,能針對路況或在遭遇對向來車時,關閉其中幾具光源或進行照射範圍的調整增加行車安全性。

雖然在現今車壇擁有的科技與技術之下,矩陣式頭燈並不稀奇,也有相當多車廠正靈活的將這項配備使用在不同車款上,但大多都是豪華品牌的高階車款才會配備該類型大燈。現在相較親民的OPEL確定將該技術運用在旗下Astra上,似乎也代表LED矩陣式頭燈技術也將開始逐漸下放,未來也有機會在更多平民上看見該技術的運用,對於所有用路人的行車安全也有實質的幫助。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