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強打安全節能,OPEL揭示UR:BAN都會行車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陳彥齊(05/16/2014星期五)

隨著用車人口呈現爆炸性成長,以目前的路線、號誌、甚至是橋樑的規劃其實早已無法容納現行的車流量,因而導致車禍事件的發生率、致死率逐年升高,至此,在車廠、系統商和政府的通力合作下,搭載安全輔助設備的層級可說是越來越高,而近期OPEL更揭示了一款名為〝UR:BAN〞的都會行車輔助系統。

當然,相較於其他車廠主打的安全防護,UR:BAN都會行車輔助系統則是另外兼具節能效果,據OPEL表示,這套系統將著重在認知協助(Cognitive Assistance)、行車資訊聯網系統(Networked Traffic System)和人因工程(Human Factors)的研究上,反映在具體的方法上則是透過攝影鏡頭和雷達進行偵測,並針對可疑徵候對轉向及煞車系統進行介入,降低發生事故的潛在風險。

另外,UR:BAN系統也會針對駕駛人不同的駕駛行為進行分析儲存,並將數據傳至中央資料庫,以便OPEL在未來能夠針對此系統進行更臻完善的改良;至於在和節能有關的部份,這套系統也具備和Car-to-X車輛互聯系統,可預告前方號誌、車速和事故狀況等,讓駕駛人提前準備加減速。

此項由德國交通管理部門出資,與車廠、軟體服務產業等31個合作伙伴制定一套統一的規格、傳輸機制和分析標準,進而催生出的UR:BAN都會行車輔助系統,其最大的目的在於透過公部門直接介入,讓不管是在乘用車還是商用車都能夠透過模組化的設計搭載這套系統,達成降低事故與節約能源使用的最終目的;可以看到,包含美、日等許多國家都相繼投入專屬的輔助系統開發案,而被稱為是科技島的台灣呢?我想還是先把基礎設施搞好吧!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