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可能被GM賣給PSA!OPEL全面電動化計畫可能被迫喊卡
AUTONET記者:Chappy(02/17/2017星期五)

日前,美國車廠GM集團傳出有意將旗下在歐洲市場具有高市佔率的OPEL及VAUXHALL等品牌販售予法國PSA集團。兩集團於稍後發出聲明承認有會面並針對此事做討論,然而結果尚未定案。

不過,反觀被交易的OPEL,明明關鍵腳色,其心聲似乎不太被重視。理所當然,此筆交易對於OPEL之未來發展是比有著不小的影響,而先前所預告之規劃亦傳出生變之可能。

OPEL執行長Karl-Thomas Neumann是位相當有遠見、同時也極富野心的一位總裁。其先前曾對外宣布將於2030年讓OPEL轉型成為純電動車製造商。

Neumann亦曾公布其細節規畫,有鑑於體認到上述計畫勢必將需要投入龐大資源研發,因而將以同為GM旗下的CHEVROLET Bolt及其雙生車款OPEL Ampera-e作為研發基礎。並將在未來10年內陸續停產內燃機車款,讓品牌陣容一律提供純電動產品。

不過,一旦未來將售予PSA集團,將有可能須依循新母公司的經營策略,而最糟的情況無疑便是Neumann的電動化計畫宣告胎死腹中。一切仍將仰賴後續情況的發展及兩集團各自的規劃,然而,種種的不確定性,對於OPEL而言都不會是好事。

其實,這並非首次傳出PSA收購OPEL的消息,類似謠言其實在2013年亦曾喧騰一時。相信現在Neumann應該相當希望這次的討論能再次付諸流水,同時也能穩定內部軍心和股價。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