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累積路試320萬公里,OPEL HydroGen4撐起燃料電池車未來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3/2011星期四)
 
OPEL HydroGen4之路試計畫,目的是為了讓零排放、零耗能車款,能夠有朝一日化為現實。
 

先前曾經報導過,GM集團與旗下品牌OPEL聯手,廣泛地在美國、日本、韓國、中國與德國等處進行氫燃料電池車款HydroGen4之路試計畫,目的是為了讓零排放、零耗能車款,能夠有朝一日化為現實,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更獲得ADAC德國汽車協會(German automobile club)頒發享有盛名的Yellow Angel大獎。

 
HydroGen4結構精細,其燃料電池系統是由440組燃料電池構成。
 
近日,原廠宣佈HydroGen4之路試總里程已經達到200萬英里(約為320萬公里),進一步讓燃料電池車款的耐用度與實驗計畫推向全新的階段,更意味著燃料電池車款的市售化更可望早日實現。

HydroGen4是世界上第一款以全面性測試搭配道路協助服務,取得其實際路試耐用度與效能的新一代環保車款,唯一會排放的「廢物」是從氫燃料電池引擎排出的水蒸氣,完全不會造成任何的空氣污染。

此外,HydroGen4將由包括ADAC、Allianz、Coca Cola、Hilton、Linde、Schindler、Axel Springer、Total與Veolia等歐洲知名廠商組成的CEP潔淨能源伙伴(Clean Energy Partnership)進行合作,成為主要運輸的最佳替代品。

透過GM、都靈理工大學與Regione Piemont的共同努力,HydroGen4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成為持續進行的移動車輛研究與教育的計畫,也將讓GM位居車輛先進環保動力開發的領先地位。

 
OPEL 德國/歐普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