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Ecotec(GM)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2/2014星期四)

Ecotec引擎系列是GM集團針對小排氣量車款所特別研製的一系列引擎族系,多數以四缸引擎為發展基礎,少數提供有6甚至是V8的版本,而且除了汽油引強的規劃之外,也同時提供有柴油引擎的選項。

對於國人來說,Ecotec引擎期時應該並不陌生,90年代在OPEL品牌仍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的同時,Ecotec引擎便曾被大量導入使用,包括Corsa、Astra等膾炙人口的車型,都曾以Ecotec引擎作為匹配。

事實上,Ecotec的名稱是以Emissions Control Optimisation TEChnology各取其前方的字母組合而成,在GM集團的持續開發下目前已經邁入全新世代的發展,排氣量從1.0L至1.5L之間共有11款之多,並且包括有三缸、四缸以及有無增壓器的配置等差異,最大馬力從75hp至165hp不等。

GM集團的Ecotec引擎與FORD集團的EcoBoost引擎技術概念有些許的相似守法,都是將小排氣量的引擎性能達到傳統大排氣量引擎的水準,同時兼顧了動力性能以及燃油經濟的優點。以OPEL當前相當受到歐洲歡盈的Adam迷你車所使用的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其輸出功率便與被取代的1.6L自然進氣引擎有著相當的表現,但油耗卻能夠減少20%。

目前GM集團期許Ecotec引擎能夠在2017年投入至GM集團旗下至少5個引擎生產廠來進行製造,年產量超過250具,其中包括在美國密西根州的Flint、中國瀋陽、匈牙利Szentgotthard、墨西哥Toluca以及韓國Changwon等5個廠區,並在旗下的5大品牌之中應用於27個車款之上。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