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真實版力量手套!GM發表RoboGlove將輔助產線使用
AUTONET記者:Joseph(07/12/2016星期二)

汽車產業有許多從航太領域延伸而來的應用,而現在由美國 GM 與 NASA 共同研發的電動助力手套 RoboGlove,則打算從太空人手中轉移到地球的裝配產線上。

當初 NASA 與 GM 共同開發 RoboGlove 的原因,是由於太空無重力環境需要,為了減輕太空人進行機械組裝及維修作業時的肌力負擔,因此歷時九年,其中包括從開發 Robonaut 2 仿人形太空機器人身上所獲得的經驗,推出能夠輔助出力並兼具手部操作靈活性的 RoboGlove 助力手套。

RoboGlove 參考了人類手部肌肉的動作方式,可說是目前機械外骨骼研究領域的商業化作品,GM 於 2012 年授權給瑞典醫療技術公司 Bioservo 後,進一步將自家抓力輔助技術 SEM (Soft Extra Muscle) 與 RoboGlove 組成完全體,未來將適用於醫療復健、工廠產線等多元領域。



產品定位屬於輔助器具,RoboGlove 上的感應器能夠精確偵測手部關節的細微動作,以提供控制模組協同手掌抓握等分析,並施予 5 磅至 10 磅的額外出力。而可懸掛在腰帶上的電池模組,則是驅動整套輔助系統的動力來源。

目前 GM 與 Bioservo 尚未給出 RoboGlove 助力手套的商用化時程,僅表示會持續針對不同工作領域,加入更符合使用需求細部設計。各大車廠皆致力於研發更有效率的製造技術,這類外骨骼助力系統也被認為是未來能有效輔助人類的重點發展項目。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