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併購、壯大新能源領域佈局?GM集團密切注意TESLA發展動向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6/2014星期一)
 
GM第一位女性CEO將在1月15日上任,未來是否會對TESLA展開收購的動作,決定權也將掌握在她的手裡。
 

2013年可說是TESLA車廠最風光的一年,在推出Model S車型之後不僅已在北美地區深受好評,同時也積極的拓展歐洲與中國市場,讓TESLA這個不過是在2003年成立、2008年才推出第一款車型-Roadster的車廠,儼然已成為電動車第一品牌的地位。

 
DAIMLER集團早在2009年便已經對TESLA持股10%。
 
也因此,TESLA的各種動作與發展也已經受到其他汽車大廠的注意,例如DAIMLER集團早在2009年便已經入手10%的持股(如今還有4.3%),而TOYOTA也找來TESLA作為協助開發RAV4 EV的合作夥伴,如今GM集團雖然自力開發Volt這款增程電動車,但顯然對於TESLA在Model S車款之上所取得的成就卻是深感興趣。

據傳GM集團已經成立特別的工作小組來密切關注TESLA的各種發展與動作,有分析師表示這個動作代表GM集團有意在TESLA規模尚未坐大之前,搶先以高價進行收購,而且分析師也表示這項舉動對於雙方都將帶來好處,因為GM集團將可因此獲得先進的插電式充電與電池技術,而TESLA也是一個相當有潛力的品牌;而TESLA能藉由GM集團充沛的資源來達到增產與快速擴展據點的效果。

儘管外傳APPLE也曾傳出有意收購TESLA的消息,但一般來說從事傳統汽車產業的GM集團或許還是較為理想的聯姻對象,而且TESLA創辦人Elon Musk在創業過程中就是不斷的成立新公司、並且在奠定成功地位之後將其出售,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案例就是在2002年以15億美元價格出售給eBay的Paypal,因此目前正如日中天的TESLA也會依照這樣的路途而售予GM集團或是其他企業?似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GM旗下的Volt增程電動車也是當前美國新能源車款的明星之一。
 
 
TESLA及GM近一年的股價走勢,可以看出誰掌握了當下最熱門的商機!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