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高科技安全配備門檻降低!GM透過軟體研發推出低成本行人閃避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KJ(07/31/2015星期五)

一般來說,各項汽車安全配備的科技愈先進、開發成本愈高,就僅限在高階車款上才有機會擁有,不過GM集團近期透過軟體研發的進步,克服了高科技硬體的限制,將原本高高在上的主動安全科技成本大幅降低,進而下放至非高階產品上,讓預算有限的消費者也能擁有高科技安全配備的保護。

GM這次所開發的主角,就是在各車廠高階車型上,能見度也不高的行人閃避安全系統(Pedestrian Avoidance)。相較於其他車廠需在車上配置多具昂貴的雷達陣列,來提供行人閃避系統所需的偵測功能。GM集團則透過程式軟體的開發更新,就能讓原本用於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設置在後視鏡前方的攝影鏡頭,能夠同時具有偵測行人的功能,進而在可能發生撞擊意外時,發出警示甚至自動煞車。

由於不需額外增加硬體設備,GM的行人閃避系統僅需負擔軟體開發及更新的費用,將成本大幅降低至數百美金。在原廠的實際展示中,這套系統能夠有效防止時速24km/h(15mph)以下的行人撞擊意外,未來也計畫能再加入偵測自行車騎士的能力,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GM預計將在2016年式的CHEVROLET Malibu房車上首度導入這套系統,接著放入CADILLAC CT6的選配清單中。

其實車廠在進行全新安全配備的開發時,初期原本就是最燒錢的階段,GM在其他車廠的基礎上進行改良,已經比從無到有的研發容易,成本自然能夠降低,而且硬體設備對系統性能可能也會產生影響。但不論如何,GM能夠降低開發及設備成本,讓高科技安全配備更為普及,對消費者來說都是好事。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