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用車窗來說話,GM推出互動型智能車窗
AUTONET記者:丹丹(08/30/2018星期四)

談到未來車用科技,相信許多讀者首先聯想到的便是自動駕駛科技以及電動車技術,不過也因為軟體技術的突破,在各項車用使用者介面的運用也較過去更具想像力。根據近日外電報導,GM集團為了讓使用者擁有全新的介面體驗,近期將推出智能互動式車窗技術,未來使用者能藉由此技術與外部進行連接,甚至是以與互聯網科技進行同步。

關於這項科技的介紹,GM表示相較於傳統車窗,車廠於後座為兒童提供了一項相當有趣的功能,那就是能用手指在車窗上進行「作畫」,在觸控式科技的加持下,孩童甚至可以將「作品」上傳至網路上,並且發揮基本的資訊傳輸功能。至於實用功能方面,GM也表示未來車窗也將具有廣告投射的功能,車商除了能更有效率地傳布對於使用者有幫助的廣告外,同時也能依據行車路線以及使用者習慣規劃除路線。

雖然這項科技看來頗具前瞻性,不過由於目前自動駕駛科技尚未普及,龐大的資訊投影量不免會有分散駕駛注意力的風險,因此,目前GM集團對於此科技的推出尚未公布詳細的上市日期。但若是此一科技順利推出的話,或許將會大改變現今習以為常的使用者習慣以及廠商在廣告文本操作上的傳統方式。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