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GM智慧型型手錶App,正於SAMSUNG Galaxy Gear 2 隨時監控愛車狀況
AUTONET記者:陳彥齊(03/05/2014星期三)

汽車品牌與消費性電子產品合作,相信這不是個太過新鮮的例子,推出專屬APP聽起來好像也還好,不過若是融入我們一般生活常見的穿戴式用品呢?繼M-BENZ宣佈與PEBBLE合作生產智慧型手錶、HYUNDAI推出Blue Link Glassware App和Google Glass一起連動之後,GM也首度將他們的OnStar系統由智慧型手機,進一步的滲透至智慧型手錶中。

在許多歐洲、亞洲車廠持續跟風的情況下,GM近期推出一款名為「RemoteLink」的Android App,不過這並不是給一般的手機、平板使用,而是專門做給智慧型手錶使用,除了可以隨時監控車輛的油料、胎壓、充電等狀況,也可以遠端遙控的方式進行中控鎖、喇叭蜂鳴等功能,甚至能在鑰匙感應到的範圍內進行遙控發動車輛的動作。

除此之外,藉由Galaxy Gear上的語音通話和GPS定位功能,RemoteLink除了能夠遙控基本的音響功能外,也可藉此與服務中心進行一些道路救援活動,例如像是緊急救援協助、車輛停放位置提醒(包含失竊定位功能)以及導航系等一切遙控功能,涵蓋性可說是相當的廣泛。

雖然GM的RemoteLink App現今只提供給SAMSUNG Galaxy Gear 2 使用,至於SONY的SmartWatch 2以及PEBBLE的智慧型手錶等都還不知道能不能支援,iOS用戶是否也能夠想同樣的服務目前都無從得知,至於全新的SAMSUNG智慧型手錶以及上述提到的RemoteLink App也於日前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展中現身。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