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離我遠一點!美國GM自動測試車被開罰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3/2018星期二)

近日自動駕駛車輛的議題不斷的升高,因為Uber的首例死亡車禍事件,令許多民眾對這項技術抱持了許多問題和恐懼感,這部能夠怪罪技術問題,而是人本身對於不熟悉的事物總是會有戒心,但近日美國車廠GM的這起事件,雖然這個事件並沒有造成死傷,當地警方對正在測試的車輛開了一張罰單,原因是與人太近。

美國車廠GM對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始終沒有間斷過,在美國當地如果運氣好,就可以在路上巧遇這些正在測試的車輛,測試的車輛是旗下的Cruise,最能夠與其他車款分辨的,就是在車頂和車側布滿許多雷達,車側也有橘色Cruise的字樣。

但近日在美國舊金山的測試車被當地警方開了一張罰單,理由是該測試車輛過於接近行人,領到罰單的是當時在車上的測試員,車廠從數據上看來該車並沒有觸犯任何交通法規,但當時與一名行人的距離僅有3.29mm,據KPIX報導,當地警方宣稱,這輛自駕車在十字路口時沒有恰當避開行人,所以才會對該車開罰。

這並不能責怪這位警員,近日Uber發生的首起自駕車事件,讓當地警方也對其他廠商的測試車起了戒心,身為人民的保母,自然對當地人民的生命安全會有所顧慮,未來這項技術還有很長的研發時間,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相關訊息。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