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OnStar(GM)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3/2013星期二)
OnStar的服務中心。
OnStar在2009年於中國展開服務的發表會場。
GM集團從1995年開始推出所謂的OnStar的車載服務系統,並於1996年秋季開始投入營運與服務,首度享有這些服務的車款是1997年式的CADILLAC DeVille、Seville與Eldorado車型。經過近20年來不斷的科技研發與服務的發展,已經取得超過500項的專利技術與各種獎項,初期主要是配置在GM集團旗下的車款之上,為車主及駕駛人提供額外的服務,包括安全回報(事故自動報警)、道路救援、遠端解鎖、免持電話、遠端車輛診斷以及道路導航指引等等,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車載服務系統的典範之一。此外,OnStar還與社會各機構、組織以及政府部門展開密切合作,成為政府部門的得力助手,如與警方協作偵破被盜車輛案件、與急救中心合作處理應急事件等等。

OnStar最初是由GM集團、EDS和Hughes Electronics三家公司所共同投資組建,成立的宗旨在於改善車輛行駛的安全性,近20年來OnStar已經擁有超過560萬的使用者以及提供了約2.3億人次的交流服務,堪稱是車載資訊安全服務領域的佼佼者。

在OnStar提供的多項服務中,有一項是「被盜車輛定位」的服務,一旦發生車輛被盜的情況,OnStar服務顧問將會協助警方迅速確定用戶失竊車輛的地點位置,這一技術能幫助警員辨別竊車犯罪的地點,並在破案過程中提高警員、道路交通和市民的安全,從而受到了美國政府部門和警方的高度讚揚。此外,在2005年9月兩大颶風襲擊北美時,OnStar也在這一災難性天氣中有效地為客戶提供了大量的幫助,減免了許多不必要的損失。

而隨著GM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重心逐漸增加,在2009年也將OnStar系統開放至中國市場使用,並以「安吉星」的名稱於中國展開推廣,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日常行車的安全保障和無後顧之憂的駕駛體驗,所有擁有OnSatr系統的車輛僅需每年繳交一定的服務費用,便可透過駕駛人與線上客服的互動溝通,提供各種的額外服務。

目前OnStar系統已可提供多種的服務功能,包括有碰撞自動求助、緊急救援協助、安全氣囊爆開自動求助、車況檢測報告、車載資訊手機應用、即時按需檢測、愛心援助路人、被盜車輛定位、被盜車輛啟動限制、遠程車門應急開啟、車停位置提示、路邊救援協助、全音控免提電話、興趣點嚮導、全程音控領航、目的地設置協助等等。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