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講解新款Direct Shift 8速自排變速箱如何運作
AUTONET記者:Chappy(12/20/2016星期二)

本月稍早,TOYOTA曾表示,為了達成其2050年節能減碳計畫,將為旗下TNGA結構平台開發數款新系列的引擎及變速箱。其中,變速系統包含一具為後驅車款開發的10速自排變速箱,和一具前驅車專用的8速自排變速箱。


其中,上述該具8速自動變速箱將於2017年起搭載於市售車款上,作為取代現有諸如Camry上所搭載的六速變速系統。為了讓各位能對新款變速系統有進一步的了解,TOYOTA特地製作了一部3D短動畫來解釋該變速箱的運作原理。

由於更多的檔位提供了更加寬廣的齒輪比,讓搭載該變速箱的車款得以在低轉速運作下便能以高速巡航,而較低的轉速也代表著更加經濟的油耗表現和更加寧靜的駕駛體驗。透過扭力轉換器和閉鎖式離合器的控制,TOYOTA表示新款變速箱將帶來過往CVT的優勢,但提供了更加順暢、直接的動力傳遞。

雖然多了額外的配件,然而新款變速箱其實比起舊款的6速變速箱更為簡潔、輕巧。而另一款10速變速箱,將會取代目前用於TOYOTA和LEXUS等後驅車款上的8速變速系統,和新款的前驅用8速變速箱將有共同優勢,尤其針對中低速表現做了改善。新款的10速變速箱目前已運用在LEXUS LC500 Coupe上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