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再堅持傳統?CHEVY內部文件指出新Corvette採DOHC V8
AUTONET記者:Chappy(12/27/2016星期二)

說到美國最著名的跑車,就不能不提到CHEVROLET Corvette。而今年稍早曾謠傳全新一代Corvette將於2018年推出,並採用雙凸輪軸(DOHC)引擎。如今,一份母公司GM不經意放上網路的文件(現已撤下)中顯示,搭載DOHC引擎的Corvette可能不只是謠言。

一份GM維修服務網頁上的技術報告顯示,2018年時,某一特定工廠將導入代號LT5型引擎零件,同時並包含一份6.2升引擎的取代計畫。耐人尋味的是,該「特定工廠」為專門生產Corvette車款的廠房。

而LT5亦不是新玩意,其代號和1990至1995年間生產的Corvette ZR-1所搭載的DOHC引擎相同。該款由LOTUS設計、Mercury Marine製造的LT5引擎,同時也是Corvette至今最後一款DOHC引擎。而流出的文件顯示,新的LT5引擎將採用全鋁合金材質,且貌似不採用任何強制進氣的增壓技術。

因此,有媒體估計新Corvette或至少其中一款車型將採用LT5 DOHC自然進氣V8引擎。不過,該具引擎估計將不會率先搭載於謠傳即將推出的ZR1上。由於ZR1性能強化車型,動力輸出將比Z06更加強勁,若要採用上述自然進氣6.2升引擎,其動力是很難能夠超越Z06上650hp的LT4引擎的。

不過,這卻也讓中置引擎Corvette的傳聞更加接近現實。DOHC引擎能夠更輕易地以高轉速運轉,並且能獨立針對進氣及排氣閥門的啟閉時間進行調校。讓中置Corvette得以和FERRARI或FORD GT等對手平起平坐。然而,凡事都有其代價,相較於SOHC引擎,DOHC不僅結構更加複雜,且普遍來說體積更大,重量也隨之增加。

GM在消息走漏後,很快地將該份文件自網站上撤除。欲蓋彌彰的做法,反而讓人確信其內容之可信度。車迷朋友們就好好期待睽違20年的DOHC Corvette的發表吧!

(圖片僅供參考,並非文中之2018年新車型)

 
1995 ZR-1。Corvette車系距上回採用DOHC引擎已逾20年光陰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