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 CES報導:TOYOTA推出人工智慧Yui,目標終結交通傷亡事故
AUTONET記者:Chappy(01/06/2017星期五)

TOYOTA稍早於今年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上發表了一輛「Concept-愛」概念車,不僅向更加安全的用路體驗推向一全新的境界,同時亦具備了更值得依賴的自動駕駛系統。而這一切,都要感謝幕後功臣-「Yui」(念作U-E)。


Yui雖然是很常見的日本名字,但卻不是個人,而是一個人工智慧。藉由Yui的協助,上述提及的「Concept-愛」得以藉由燈光及聲響來和駕駛互動,同時並能偵測車輛四周路況。不過,TOYOTA希望在將Yui搭載於市售車上前,能有更進一步的技術發展。

TOYOTA研究中心總經理Gill Pratt博士於展中表示,TOYOTA規劃的終極目標,便是創造一輛搭載Yui的汽車,同時讓該輛車具備「無法造成車禍撞擊」的能力。TOYOTA認為,在該車推出後的數年內,便能明顯減少交通車禍死亡人數逾35000人。

而這樣的先進科技,需要目前尚在計畫中的「Chauffeur(駕駛員)」和「Guardian(守護者)」兩大安全系統輔助。TOYOTA表示,前者為目前尚無車廠技術可及之自動駕駛系統,而後者則為具備學習能力的安全輔助系統。

為了達成這些目標,TOYOTA未來將同史丹佛大學、密西根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校共同研究開發,並期望於早日將「Concept-愛」所具備的願景實現於市售車款上。

(圖為Connect-愛概念車)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