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近市售版FORD F-150 Raptor挑戰極限越野,展現高度可靠性
AUTONET記者:Chappy(12/30/2016星期五)

FORD貨卡之耐用度及多功能性,從銷售量來看便可知早已是有口皆碑。不過,為了直接示範全新2017 F-150 Raptor的卓越能力,FORD以接近市售車之姿,參與了2016年Best in the Desert(BITD)和SCORE Baja 1000賽事,一共橫跨將近4000公里的極端越野考驗。

負責FORD賽車業務的FORD Performance部門和四屆Baja 1000越野拉力賽冠軍車手Greg Foutz共同聯手,在各種充滿極端考驗的越野賽事中,花費了超過100小時駕駛著2017年式FORD F-150 Raptor穿越了總長度3993km的越野長征。一連串的賽事下來,對於車手和賽車,不論在實力、耐力上都是相當大的考驗。

不過,可別以為這輛FORD F-150 Raptor是專門為越野賽事開發的性能賽車;相反的,該輛F-150 Raptor與展示間中的市售車款相去無幾。為了符合賽事需求,參賽的F-150 Raptor僅以市售車行加裝防滾籠、防穿刺油箱、賽車椅、照明燈具等指定安全配備,除了強化懸吊系統外,其餘配置均和市售車相同。

其搭載市售版的原廠3.5L EcoBoost V6引擎,輪胎亦採用市售原廠配胎,就連一般正規賽車上不會有的音響系統、冷氣、玻璃車窗等都保留在參賽的F-150 Raptor上。駕駛Greg Foutz表示車隊盡全力的「虐待」該輛F-150 Raptor,然而也由於將賽車逼至極限,反而讓人見證F-150 Raptor的可靠性。

FORD工程團隊也藉參與賽事收集到了不少資料,並表示該資料將有助於新一代FORD F系列的研發工作。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