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德環保局長:德廠電動車續航力不足,將購數輛公務用TESLA
AUTONET記者:Chappy(01/03/2017星期二)

由於汽車的廢氣排放被認為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之一,還隨著全球各界對於環保日益重視,歐美許多地區之公家機關均將公務用車輛改以電動車或油電車替代,不僅做為示範,同時也期望達到拋磚引玉之效。

然而,先前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環保局有意效尤該法,卻引起當地不小的爭議。根據該局發言人表示,由於將添購電動車款作為公務車使用,將以公款購買數輛TESLA Model S 90D。不過,消息一出,卻引起德國不少人質疑,為何不購買德國自家車廠之產品。

該局解釋,由於北萊茵-西發利亞邦面積逾3.4萬平方公里,現今德國各車廠所推出之電動車型之續航力均不足以勝任公務用途,因而選擇購買滿電續航力500公里以上之Model S 90D。不過,一輛90D於當地要價11萬歐元(約台幣373萬),當地仍有人質疑該局為何不以租賃代替購買。

回歸德國車廠現況,雖然VOLKSWAGEN日前為其e-Golf升級至300km續航力,然而仍不堪該邦使用。至於其他如AUDI、BMW、MERCEDES-BENZ等德國車廠,雖然各有未來之長程電動車規劃,但目前尚無符合該邦需求之量產產品。不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電動車將會在新車市場中佔有不小的比例。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