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比別人晚點沒關係,MITSUBISHI將用導彈系統發展自動駕駛相關技術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8/2016星期一)

當歐、日、美各汽車大廠紛紛喊出2020年後實現自動駕駛的願景時,也同步釋出相關技術發展成果,更陸續將車輛引進美國、中國等具備自動駕駛測試的大城市進行試驗,盡量能在自動駕駛測技術普及前搶得銷售先機。而雖然近幾年較沉寂,且未來放眼SUV陣容發展的MITSUBISHI,沒有直接點名是否追隨自動駕駛潮流,但實際上卻擁有傲人的科技作為後盾。

根據國外媒體披露,MITSUBISHI將運用自有的軍事空對空導彈技術,延伸至汽車自動駕駛導航系統,可用來更精準的路線規劃,以及防止車輛碰撞的可能。事實上,在陸、海、空三方都握有相關科技的日本MITSUBISHI集團,旗下MITSUBISHI Electric(三菱電機),不僅具有家用相關產品的研發能力,本身也是日本軍方導彈系統的供應商。

由於導彈系統需要高準度的相關設備,與高精密度的方位計算,因此採毫米波雷達(Millimeter Wave Radar)、聲納定位系統、傳導感知設備以及攝影鏡,來發展自動駕駛技術MITSUBISHI汽車認為十分合適。況且MITSUBISHI Electric自身也擁有傳導感知,以及電動輔助轉向等相關人才,若能統一並整合,相信自動駕駛技術不會輸給其它先開發的汽車大廠。

縱然採用導彈系統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噱頭十足,且可使用更多的GPS訊號來提升計算精準度,但無法抗拒的影響要素就是成本問題。因為航天與軍事設施的相關科技,本來就比一般民生系統昂貴許多,若MITSUBISHI汽車想利用這些資源,需要付出的成本可能無法被民眾接納,而這也是MITSUBISHI未來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