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奉PHV為最高方針,MITSUBISHI開發FF專屬運動系車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2/2013星期五)

雖說MITSUBISHI最新的PHV因驅動電池問題而召回,但銷售訂單完全不受影響,正因為獲得消費者的支持,使得MITSUBISHI決定將PHV列為未來的最高原則,並開發FF驅動專屬的新車款,據說應該就是差點胎死腹中的Lancer Evo.XI!

MITSUBISHI於2013年1月正式發表的Outlander PHEV,可算是全球第一輛Plug-in Hybrid的量產日系SUV,雖說能提升續航力,並讓油耗表現更優異,不過前後輪以馬達驅動的方式卻增加成本,要裝載於中價位乘用車恐怕會增加消費者負擔,且讓價格缺乏競爭力而叫好不叫座,因此MITSUBISHI已經著手開發FF用的PHV,也就是前輪由引擎驅動,後輪導入馬達作動的模式。目前原廠將FF驅動的PHV設定為運動系產品,經過AutoNet汽車日報的推測,這應該非Lancer Evo.XI莫屬。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新Galant Fortis/Lancer將於2014年藉由國際車展推出概念版本,正式量產將在2014年底或2015年第一季,當然最受性能迷熱愛的Evo.XI也會問世,不過將與Galant Fortis/Lancer有所區隔。此外也和SUBARU Impreza WRX STI走相同的Downsizing路線,據說車身尺碼會明顯縮小,主要是為了輕量化和提升靈活度,所以尺碼只有4400×1760×1450mm,比起現行款的4495×1810×1480mm要來得小。動力則在Downsizing的趨勢下換成1.5L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推測擁有250-270hp的實力,導入後馬達驅動成為4WD系統。這樣的組合讓Lancer Evo.XI成為Hybrid產品,由於可切換成純電動行駛,所以平均油耗將有40km/L以上表現。

同時在MITSUBISHI的規劃下,並非僅有Lancer Evo XI採用FF的PHV,畢竟只提供給小眾的Lancer Evo. XI似乎不符合成本,所以按照原廠已將PHV納入未來發展重點的情況下,說不定新Galant/Lancer都將有這種設定。至於台灣市場是否也回從善如流,依照現階段來看可能性恐怕很小。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