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展現新世代駕駛支援技術,三菱電機EMIRAI3 xDAS好酷但不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4/2015星期三)

隸屬於三菱重工旗下的三菱電機,於2015東京車展將推出雙座概念跑車,不過車並非重點,而是要展現新世代駕駛支援技術,不過說實在車還是要比系統來得有魅力!


為了展現最新技術,三菱電機特地打造出概念車讓民眾對新技術有更深一層認識,所以繼2013年東京車展的EMIRAI 2 XDAS後,2015年再推EMIRAI3 xDAS。這款敞篷雙座跑車內裝宛如戰鬥機,搭載最新開發的HMI人機操作介面,速度與轉速儀表和中控台上螢幕結合,變成擁有高判視度度且操作性更簡單的多點顯示幕,不僅讓駕駛人對於路況一目了然,而新開發的3D-HUD,則能偵測10公尺以上距離的物品,並以3D立體影像忠實地呈現在HMI螢幕上。至於操作模式想當然爾一定是大家所熟悉的觸控方式。

此外,車內攝影機具有非接觸式心跳偵測系統,可藉此偵測到駕駛人的心跳和健康狀況,並從螢幕顯示數據來提醒駕駛人,一但發現異常也可透過通訊設備連結醫護機構的系統,以在最短時間內讓駕駛人獲得幫助。同時智慧型照明設備亦有自動警示來車、行人的功能,在結合HUD抬頭顯示儀、互聯網等其他配備功能後,提供最安全且舒適的駕馭樂趣。

當然這僅是為了車展所打造的展示車,想量產也非三菱電機可決定,這就必須要MITSUBISHI首肯才行!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