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行動藝術新見解!來自加拿大的〝鋼鐵柔情〞
AUTONET記者:sanada(05/02/2012星期三)

愛車老了總是捨不得立即將它廢棄,但隨著維修頻率越來越高、維修金額也履創新高!「揮淚斬馬謖」悲情戲碼總是會來臨。過去也曾經為讀者們介紹過許多知名的設計師將車輛的零件、甚至是廢棄的車輛變成名下的〝創意作品〞,但是多半都屬於放置的靜態作品,而來自加拿大創意設計師Pierre Arpin不僅能讓您的老車添加許多設計元素,也可以讓你把它〝開出去、秀出來〞。

Pierre Arpin認為車輛本身就是種行動的藝術品,就算是報廢了仍具有相對的質感價值!他試著在地幅廣闊的廢棄場找尋他可以發揮創意才能的零件,最後他選擇將引擎蓋當作自己的畫布,並利用手持的電動鑿刀以及小型的CNC車床,讓刀面在亮麗的板金上自由接觸,模擬出類似油彩畫的效果。無倫是初春的暖陽、還是呼嘯的狂風,都能表達的栩栩如生!

此外,Pierre Arpin更利用類似壓克力版畫的技巧,將色彩壓拓於鈑金之上在加諸其細膩的刀工與創意,使得整體呈現更具立體感。然而,Pierre Arpin認為就算沒有勇氣將佈滿刨紋的車輛開出門,將一整面的引擎蓋掛在自家客廳也相當具有質感,透過特殊的防潮處理過後鈑金表面也可以保持長時間的光滑感觸,可說是真正達到物盡其用!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手邊剛好有素材不妨自己DIY試試看,只是身處地震頻繁的板塊交界國家,小編還是奉勸不要輕易懸掛在牆上免得造成意外。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