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幫車主省錢,GM與ABB開發電力回收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5/2011星期一)

隨著環保節能意識高漲,關於能源使用的效率議題也變得更為重要,GM集團除了推出像CHEVROLET Volt、OPEL Ampera這樣的E-REV增程電動車(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也致力於與電力和自動化技術優異的ABB進行合作,開發電動車多餘電力回送至公用電網或電力公司的技術。

這類多年前被提出,GM與ABB雙方合作進行讓Volt所使用的鋰電池組與25kW/50kW供電系統,除了能夠更高效率的使用與儲存電力,也能夠讓電力回送、買給電力公司,如此一來車主不僅不用花費金錢加油,就連使用電動車所需的電費付擔也能夠進一步減少,甚至於幫助電力公司減少產電壓力與產電所可能產生的碳排放,相當具有經濟效益與環保概念。

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此技術也讓Volt成為第一輛使用此電力回存技術與電壓轉換器的市售電動車。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如果停電的話,33輛Volt提供的回存電力,可讓50個家庭使用4小時電力,因此絕對是可行且有效的技術。

不僅如此,GM與ABB也合作透過風力或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產生電力,幫助車主在高用電時段透過這些設施充電幫助省錢,如果遇到限電或停電時更不用怕電動車會因此停擺。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