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風行節能,CHEVROLET Cruze Eco 2011年1月美國開賣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15/2010星期一)

經歷過金融風暴與破產危機後的GM集團,近來已有起死回生的種種跡象,除了獲利較去年大幅成長外,旗下車款以其本質逐漸贏回消費者的心也是關鍵。在這些新車款中,又以目前GM集團中最〝夯〞的中小型車款CHEVROLET Cruze表現最為出色,不但成功打進歐洲、澳洲與中國市場,在美國本土市場也是好評不斷,堪稱GM集團新一代全球戰略車。

而CHEVROLET Cruze車系組成,除了有著搭載可輸出183hp/23.8kgm最大動力 1.8L Ecotec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的性能車款之外,還有以節能為號召,搭載1.4L Ecotec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的Eco節能車款,可輸出183hp/20.4kgm最大動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並有著經美國EPA認證的手排車款市區11.9km/L、高速17.86km/L優異油耗表現,自排車款也有著市區11.04km/L、高速15.31km/L的出色成績。

事實上,Cruze Eco所運用的節能科技與BMW EfficientDynamics及M-BENZ BlueEFFICIENCY 節能技術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由GM集團的空氣動力學工程團隊所研發,以車身輕量化、低底盤設定、17吋鋁合金輪圈、Goodyear低滾動阻力輪胎,並於水箱護罩後方的導風機制改為可調,透過馬達與車速、溫度的連動,當風阻開始隨車速攀升而急轉直上或感知器測得溫度降低達一定幅度時,導風葉片便會適時調整角度甚或關閉,降低車頭部的撞風效應,如此將可為其在高速時減少0.16的風阻,讓前保險桿提供高速行駛時更好的空氣動力學表現,以及低速時提供引擎更好的冷卻效果。

如此一來,Cruze Eco便能擁有足以媲美其他同級距Hybrid油電車款的節能表現,而在售價上也更為親民,預計將於2011年1月於美國市場正式開賣的Cruze Eco,車價由不到1.9萬美元(約新台幣57.5萬元)起跳。可惜的是在歐洲、澳洲與中國市場風評俱佳的Cruze車系與CHEVROLET其他車款,台灣地區的車主都只能遠觀而已。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