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GM正為新世代CHEVROLET Volt尋找更經濟的電力來源
AUTONET記者:Mikko(06/01/2010星期二)
 
2011年式的CHEVROLET Volt將於年底上市
 

即使2011年式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將於年底才上市,但GM已開始為下一世代的CHEVROLET Volt尋找更經濟的電力來源,以降低現今仍屬高昂的生產成本,並期望能夠使節能車款更為普及化。新上任的GM集團全球車輛工程副總裁Karl Stracke透露出一些端倪。

 
Volt採用純電動馬達驅動行駛,並以一具1.4L汽油引擎輔助發電
 
由於這個世代的Volt的動力驅動模組成本依舊偏高,僅是電池組的成本就需上萬美金,如要與現今最暢銷的綠能車種TOYOTA Prius競爭的話,首要任務就是降低下一世代Volt的製造成本。GM目前以提高發電效率為目標,目前提出的選項包括將發電系統換成轉子引擎、雙缸汽油引擎或柴油引擎為解決方案。

然而這些方案各有利弊:轉子引擎眾所皆知的是輸出效率較同排氣量的傳統引擎高出許多,但不利點在於轉子引擎的耗油量始終居高不下,GM期望以採用單顆轉子引擎來解決問題。另一個選項擇是採用雙缸引擎,雖然動力輸出較低,但成本及耗油量也較為經濟,目前GM已開始用輸出20-24hp的雙缸引擎進行測試。最後的選項則是柴油引擎,盡管柴油引擎發展已久,長年使用下的經濟性也不錯,但較高的生產成本則使GM卻步,也無法實現降低車價成本的目標。Karl Stracke表示:「大家都對未來的汽車發展有著高度興趣,而我們的著眼點在於新世代的推進系統將如何發展。」

現行的Volt行駛的動力來源為一具有著150hp/37.8kgm 最大輸出的電動馬達,而以一具1.4L汽油引擎擔任發電機的工作,以純電力行駛的情況下續航力約為64km,搭配引擎發電時的續航力則延伸到近500km,極速為160km/h。而平時則可藉著家用電力進行充電,以240V充滿電僅需三小時,以120V充電則需八小時的時間。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