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Mazda2 靠太陽?!全球第一輛純太陽能電動車款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26/2010星期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用車頻率較高的上班族或是假日帶家人出外遠足,在這個油價高漲的世代,一定都夢想能擁有一台只吃空氣就會跑的車款。

以空氣當作燃料或許會出現在不知道多久後的未來,但現今的技術,透過太陽能的科技運用,或許能讓夢想早一步以另外的形式實現。

Think Global、EnerDel與日本的Itochu公司以此為著眼,在日本筑波將太陽能設備裝載於MAZDA 2上,透過對太陽輻射能的吸收,轉換成電能供電動馬達使用。

在MAZDA、Think Global、EnerDel三方合作下,分別供應車體、動力系統與太陽能儲存設備,並由Itochu挹注資金,打造全球第一輛完全靠太陽能充電的電動車款。


由EnerDel設計的電池,只要15分鐘就能蓄達85%的電量,在技術上突破過去,也讓電動車量產的付諸實現又再一次向前邁進。

說來也挺諷刺,以太陽輻射為能量的取材,大概是發現臭氧層破裂的問題後,頭一次聽到其對社會還有正面助益,也算是以取之不盡的太陽取代對石油依賴的另類環保。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