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MAZDA i-Stop日歐規全車系標配?2010年全球展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09星期四)

隨著能源危機日益嚴重,加上地球暖化加速,導致全球車廠加重開發環保節能相關技術比例。環保節能中,除了基本的車輛輕量化外,動力系統改良更是一大重點,其中減少車輛引擎怠速運轉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及降低油料消耗,已成為了許多車廠研發的重點科技,這「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的功能,日前MAZDA也以新開發的〝i-stop〞詮釋,且更已確定在2010年陸續成為MAZDA旗下日本與歐洲車款的標準配備。

基於MAZDA希望能在2015年全車系平均油耗可較2008年節省30﹪的節能計畫,所投入新技術開發最新成果,就是上述的i-stop科技,且也已導入於新一代Axela(MAZDA3)車型上。而從Axela/MAZDA3開始,MAZDA更計畫從2010年起逐步將i-stop列為旗下車系標準配備。根據日本〝10/15 mode〞排放法規測試,加裝i-stop系統後的車輛油耗平均可節省約莫10﹪,這在當前高油價時代,確實是一大利多。

放眼車壇,類似i-stop的裝置已有許多研發成果,如BMW、CITROEN、smart、TOYOTA等品牌皆已運用在其量產市售車上,且成效多獲得市場好評。而MAZDA自家的「i-stop」將率先使用在旗下日本與歐洲規格的車型上,至於美國和其他市場部分,MAZDA原廠目前正在進行市場調查與評估,而目前此相似科技的市場反應,消費者普遍接受度還頗為正面。

至於台灣消費者日後有無機會一嚐MAZDA i-stop科技特性?依照原廠規劃,可能性極高!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