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假他人!MAZDA自家開發Hybrid車款2010年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5/2009星期五)

雖然已成功研發出〝i-Stop〞此引擎怠數熄火系統、並運用在量產車上,還有全球首創以轉子引擎為基礎的氫燃料動力系統等替代能源科技,但MAZDA卻不以此自滿,根據了解,MAZDA目前更加速研發傳統汽油引擎與電力結合的Hybrid油電混和系統,並預計在2010年上半年就會投入市場。

在MAZDA對應環保節能的規劃中,其實汽柴油引擎效率提升和車體輕量化乃最基本原則,雖然曾以氫動力科技驚艷車壇,但畢竟以現今科技水平與相關設備建置,Hydrogen氫動力離現實仍有一大段距離;電動車目前則依舊處在續航力、成本等問題克服階段,因此MAZDA決定從目前當紅的油電Hybrid技術下手,且為有效減低開發成本,尋求母集團美國FORD協助。一方面也考量FORD於Hybrid領域的不俗成績,而MAZDA也具備Hydrogen RE基礎,雙方各取所需,彼此技術互惠可行性相當高。根據上述推斷,MAZDA針對Hybrid車型的開發,系統核心部分的電池與馬達組件極有可能來自FORD。

同時,根據AutoNet透過獨家管道瞭解,MAZDA所推出的Hybrid油電混和車款將搭載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配置電力驅動系統,也搭載煞車能量回充科技,進一步節省油料消耗。MAZDA希望能在2015年達到旗下所有車款油耗較2008年更省30﹪的目標。不過在目前各大車廠都朝著Hybrid科技領域積極前進時,MAZDA也必需加速在這方面的成就,因此根據了解,2010年上半年MAZDA將會率先推出上述規格的Hybrid油電混和車款,而車型基礎則最可能為Premacy,Axela則在後補名單中,至於最終結果如何,或許最快在東京車展就會有線索!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