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倒數六年!MAZDA計畫2016年以前旗下新車全數配置i-Stop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6/2010星期二)

在2008年底所舉行的日本Eco-Products環保產品展,MAZDA發表最新的汽車引擎環保技術i-Stop先進技術,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環保節能效益,當初並且率先安裝於MAZDA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與MAZDA RX-8 Hydrogen車上。

根據日本MAZDA公布的資料顯示,全名為Idling stop system的i-Stop技術,運作原理與Stop & Start系統極為類似,但最大差異是i-stop為目前世界上唯一利用活塞剩餘能量重新啟動引擎的技術,其他車廠所目前在量產新車所採用的系統,在引擎重新啟動時全依賴啟動馬達,而i-stop則可利用活塞剩餘能量,輔助啟動馬達進而重新啟動引擎,該技術的最大優勢是啟動引擎的速度較傳統依賴啟動馬達的Stop & Start快上二倍,運作過程更安靜平順,根據測試,i-stop僅需0.35秒便可啟動引擎。

依照日本政府規定的10-15 Mode模式測試,搭載i-stop系統的MAZDA車款,平均可省下約10%的左右燃料消耗,而且在日本國內規格的2010年式新車上,包括當地銷售的MAZDA3-Axela、MAZDA6-Atenza與Biante等車,均已經搭載這項技術,而2011年式的歐規改款新車MAZDA5-Premacy轎旅車,也將搭配這套技術,預計在2016年該廠生產的新車,平均油耗將比2008年減少約三成比例。

而且根據最新消息顯示,MAZDA自動車希望在大幅提昇旗下產品的環保節能效益為前提,最快將於2016年達成所有量產市售新車均搭配i-Stop的目標。

日本MAZDA自行開發的怠速停止運轉科技i-Stop系統,更拿下第六屆”Eco Products 2009” Eco Products部門國土交通大臣賞 ”。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