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FIAT確定併購義大利設計工作室BERTONE!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8/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毅力政府已經正式批准FIAT集團併購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的計畫,而這同時也代表包括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在內的其他競爭者,確定由這場併購案中出局,而義大利FIAT集團也正式成為BERTONE設計工作室的新東家。

Nuccio Bertone

根據FIAT集團提出的併購計畫,預計將在接手其經營權之後投資至早1.5億歐元的資金,協助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恢復正常營運,現任義大利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FIAT之所以計畫併購BERTONE,主要是BERTONE擁有優異的設計與研發能力,還能提供利基市場限量車款的代工製造服務,在歷史上BERTONE曾經操刀設計出LAMBORGHINI Muira和Countach等著名超跑,而且其都靈工廠滿產運作時每年更可生產新車達十萬輛。

但日前FIAT集團並未明確指出,在正式接手BERTONE之後,將率先於其工廠生產那一款新車,但根據消息指出,FIAT集團將在當地生產未來在歐洲與北美銷售的新車,並且也不排除在該廠投產ALFA ROMEO或CHRYSLER Group旗下的車款。

1972年式的FIAT X1/9就是由BERTONE打造的作品。

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由義大利人Giovanni Bertone創立,他早於1910年已經在車身工廠當學徒,1930年代開始從事造型設計,最出色的徒弟是喬治亞羅,而二次大戰後由設計師之子Nuccio Bertone接手,1997年Nuccio Bertone逝世,享年99歲,之後就在2007年歡度創立95年之際,卻在同年底傳出申請破產的消息,並由擁有Nardo賽道的新東家Gruppo Prototipo 承接。不過BERTONE董事會與家族代表決議將原有單一的 BERTONE,分割為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與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兩家公司,包括行政與財務將予以獨立處理,藉以挽救因為財務危機可能導致關閉的命運,企圖以完美的切割來挽救這家具備近百年歷史的獨立汽車工作室。另外印度MAHINDRA與中國一汽也曾經表明併購的意願。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