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ATA Nano通過歐洲撞擊測試法規!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1/2009星期二)
 
在英國MIRA實驗室完成撞擊測試後,原廠與實驗室人員前往檢視車輛受損狀況。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全球當今最便宜的市售新車TATA Nano不但已經正式開始交車,而日前印度原廠直接將目前於印度當地銷售的新出,送往英國MIRA實驗室進行實車撞擊測試,結果已經完全通過歐盟新車上市的安全法規!

TATA Nano在英國MIRA實驗室以EuroNCAP標準進行撞擊測試後駕駛座的狀況。

有些車子的安全性,真的跟實際大小沒有太大的關係,TATA Nano的測試結果也證明了簡單的設計也可以讓小車擁有優異的安全防護表現。

根據印度原廠表示,實際上送測的新車有二種版本,除了一輛與目前印度市場銷售的亞洲版相同的新車外,還有一款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TATA Nano Euro歐規量產原型新車,結果在第一次送測時發現亞洲市售版本基本上還未能完全通過歐盟法規,但是在印度原廠針對亞洲版本進行強化後所送測的版本,完全符合歐盟車輛安全法規。

這是2009年式亞洲版的 TATA Nano。

印度TATA集團表示,修正版的亞洲版新車,在整車中央底盤鋼樑注入了發泡吸震材質,並且也增加前後保桿與車身結構的連結點,結果修正版第二次測試完全通過歐盟安全法規。

TATA集團技術長Clive Hickman表示,亞洲版市售車款並不計畫銷往歐洲,而日前由英國MIRA進行的實車撞擊測試項目,包括正面偏位時速56km/h撞擊測試,以及側面時速50km/h撞擊測試。

TATA集團計畫在2012年以前正式銷售歐規版本的Nano Euro進軍歐洲市場。

日前,第一款亞洲市售版新車已經正式由位於印度第一大城孟買的TATA經銷商交付到車主手上。

這是未來預計外銷歐洲的TATA Nano Euro原型車。

2009年式亞洲版TATA Nano新車,率先於印度境內上市的新車提供三種配備等級,建議售價介於14-18.5萬盧比,約合新台幣9.5-12.6萬元左右。

這款新車在今年四月份宣布接單後,共吸引超過20萬客戶下單,但其中TATA僅抽取十萬張訂單成為TATA Nano的首批車主。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