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LOTUS進軍小車級距?首輛電動輕型車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1/2009星期二)
 
這款概念車採用全電動動力配置。
 

經典英國跑車品牌LOTUS,由著名的車手與工程師Colin Chapman創立,堅持輕量化的跑車研發製造理念也成為全球跑車業界的傳奇,但隨著全球車壇吹起替代能源的風潮,LOTUS Engineering也在過去幾屆重要的國際車展,陸續展出具備替代能源概念的新車,並且宣布也將大幅提昇旗下產品的多元性!

採用高辨識度的柱狀尾燈具備夜間行駛高辨識度的優點。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LOTUS的替代能源計畫,除了與美國電動汽車廠TESLA合作推出首輛概念跨界休旅車APX之外,原廠技術研發中心更持續打造更多的產品,其中第一款掛上LOTUS品牌並且由LOTUS Engineering打造的概念都會輕型車,即將在不久之後正式登場,我們也率先取得其設計圖檔。

儘管是概念車款,但內裝儀表設計已經相當具備量產的樣子。

根據我們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LOTUS概念雙座小車採用與smart fortwo類似的雙門車身配置,而且其車身尺碼為2600×1600×1700mm,軸距為2000mm,但依照原廠說法這款新車除了前座之外還同時提供後座配置,所以車室採用的是2+2人座的配置,但外部尺碼卻大幅小於TOYOTA iQ,但更特殊的是這款新車並不採用傳統的車門啟閉方式,而是採用更節省空間的拉門設計,類似於PEUGEOT 1007都會迷你車。

藉由前座椅大幅度的前後滑移,提供後座乘員更便利的進出車室機能。

此外這款新車採用全電動動力配置,主要動力來源為一具最大功率達到相當於50hp的電動馬達來供應,另外車上更具備最大功率為10仟瓦的鋰離子電池組,安裝於車室底板下,並且由13安培的電流充電,根據原廠表示僅需3.5小時就可以充滿電力,而且最大續航里程更達50km,安全極速可達105km/h,車身由輕量化的鋁合金與複合材料組成。

但有趣的是,LOTUS原廠保留了這款新車可能提供給其他車廠生產的可能性,唯一可以確定的概念原型將掛上LOTUS Engineering之名問世,但將來量產就不一定了。

這款概念電動小車採用2+2人座的車室配置。

除了掀背車款外,原廠還計畫推出同平台衍生的小型貨卡。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