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中國一汽與義大利FIAT競購BERTONE?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6/2009星期四)
 
2009 Bertone Mantide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包括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與義大利FIAT集團,均陸續表明希望可以併購知名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BERTONE(Carrozzeria Bertone),其總部位於義大利北部大城都靈FIAT旗下Mirafiori整車廠附近。

2008 Alfa Romeo Bertone BAT 11

2008年四月份,義大利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還因為財務危機,已經在2007年向義大利當地的法院聲請破產,當時BERTONE董事會與家族代表已經開過會,並且決議將原有單一的 BERTONE公司,分割為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與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兩家公司,企圖以完美的切割來挽救這家具備近百年歷史的汽車廠,正式切割後並且由原有APRILIA執行長Teresio Gaudio將擔任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的總裁,此外家族股東代表則由BERTONE創辦人Nuccio Bertone之妻Lilly Bertone持有達49.5%的股權。

2007 Fiat Barchetta by Bertone

至於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目前的股權,在切割之後則完全由Bertone家族完全持有,目前該廠整車年產能達到七萬輛,但目前執行的業務則遠低於產能並且暫時停產。

2001 Bertone Filo Concept

但是在日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與義大利FIAT集團希望可以併購Carrozzeria Bertone的消息傳出後,義大利FIAT集團還希望將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納入成為集團重要生產基地之一,並且將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併入成為該集團設計部門的關鍵部分。

1990 Bertone Nivola Concept

1996 Bertone Slalom Concept

1962 Ferrari 250 GT Bertone Coupe

除此之外,中國第一集團、義大利企業家Gianmario Rossignolo與Domenico Reviglio,,也表明併購意外,其中Rossignolo計劃利用BERTONE車體打造廠生產鋁製車身跑車,而Reviglio旗下的Keplero公司希望併購後可以設計製造可量產上市的環保輕型車。

義大利破產法庭將在本週截止這項併購案的投標,並且在本月底正式宣佈得標者。

由Nucci Bertone成立於1912年的BERTONE,可算是結合汽車設計與製造的知名工作室,就在2007年歡度創立95年之際,卻在同年底傳出申請破產的消息,並由擁有Nardo賽道的新東家Gruppo Prototipo 承接。不過BERTONE董事會與家族代表決議將原有單一的 BERTONE,分割為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與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兩家公司,包括行政與財務將予以獨立處理,藉以挽救因為財務危機可能導致關閉的命運,企圖以完美的切割來挽救這家具備近百年歷史的獨立汽車工作室。另外印度MAHINDRA與中國一汽表明對於併購車體打造廠的意願。
1953 Alfa Romeo Bertone BAT 5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