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家族臉上身!2010年式KIA Rio獨家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2/2009星期三)
 
010年式小改款Rio小型乘用車系的改款定裝照,新款水箱護罩便成為驗明正身最明顯的標記。
 

或許對於台灣網友來說,KIA Rio這輛小型房車不是那麼地耳熟能詳,但事實上在總代理太古運通早年代理這個韓國最大的HYUNDAI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KIA時,也曾經少量引進過其三廂房車與五門旅行車版本!

2009年式美規KIA Rio小型三廂房車。

若是有注意本報相關報導的網友一定不陌生,近來由KIA Forte、Soul開始,這家韓國汽車品牌就積極開始於旗下產品建立全新的家族設計風格,造型較為統一的水箱護罩,除了新車款全面採用外,原有市售車款也將逐步換裝,像是2010年式的KIA Optima-Magentis中大型房車,以及日前我們曾經披露過的2010年式小改款歐洲戰略車cee'd車系,接下來包括韓國與中國東風悅達起亞都現地生產的KIA Rio也將加入這個行列。

根據我們最新的消息顯示,由於KIA原廠即將在2012年以前推出全新世代的大改款車型,所以在日前同集團的HYUNDAI品牌率先在韓國發表Accent小改款之後,日前也由KIA品牌披露有關於2010年式小改款Rio小型乘用車系的改款定裝照,雖然變動幅度並不像Accent那樣大,但是新款水箱護罩便成為驗明正身最明顯的標記。

2009年式東風悅達起亞銳歐小型三廂房車,車頭水箱罩與美規不同...

此外,這款新車在韓國當地依舊以KIA Pride為名發售,而全新小改款式樣也將在八月份率先於當地發表,爾後逐步普及於其他市場,包括東風悅達起亞所生產的銳歐車系也將在年底之前改頭換面。

雖然外觀部分變動不大,但根據我們取得的消息顯示,整體車身室內裝的質感與配置將大幅升級,並且在新車上導入更多科技化的配備,包括行動通訊藍牙無線介面、可外接數位音源的USB與Aux-in等等都可望成為新車的標準配備,而且除入門車款外,較高級的版本也將全面配置可控制音響的多功能方向盤。

新車動力系統基本上將沿用原有的配置,包括汽油1.4L與1.6L直四引擎,以及歐規與韓國版的1.6L CRDi共軌柴油版本,當然我們先前報導過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則可望在明年底之前出現以這款小改款Rio為基礎衍生的原型版本,但是否馬上量產還是要看東家HYUNDAI集團的決定!

...另外全車均採用完全同色化保桿配置。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