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首例!全新Camry將採Linux架構之車載系統
AUTONET記者:Chappy(06/02/2017星期五)

隨著智慧型車載系統的普及,車款所能提供之行動系統連結性及操作便利性逐漸成為車廠研發的重點方向之一!尤其智慧型手機上之iOS及Android系統當道,多數車廠也跟進採用如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等架構,但有些車廠對於這樣的發展感到不以為然!

即便上述兩系統與消費者使用習慣關係深遠,如台灣最暢銷品牌-TOYOTA,長期以來便由於不認同GOOGLE及APPLE兩大資訊商對於使用者資訊之存取及運用策略,因而在美國市場遲遲未提供任一家系統之服務,說是唯一不採GOOGLE或APPLE系統的車廠也不為過!

然而,消費者對於智慧型車載系統的需求與日俱增是不爭的事實,就算堅持不採用兩大資訊龍頭的產品,也須提供相對應的功能。有鑒於此,根據路透社報導,TOYOTA將採Linux架構之車載系統(車用規格Linux系統Automotive Grade Linux,AGL),而其開放原始碼之特性也提供該作業系統相當高的修改彈性。

TOYOTA並非唯一一個抱持這樣想法的車廠,更精確的說,TOYOTA是10家夥同零件供應商及科技資訊公司研發AGL的車廠之一;其他還包含有MAZDA、SUZUKI、DAIMLER等車廠。上述目標旨在發展出汽車產業規格的系統平台,並以降低開發耗時及成本、同時減少針對各車型由無到有開發編碼系統之需求為目的!而新系統也將支援眾多未來科技,諸如自動駕駛系統及車輛連結服務等。

AGL系統研發至今已有相當之成果,以TOYOTA為例,其美國市場的全新世代Camry將成為該集團中首度採用AGL系統之車款,而未來該技術也將導入其他TOYOTA及LEXUS品牌車款和美國以外之其他市場。

 
HARMAN過去也曾推出Linux架構車載系統之概念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