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東協新興市場SUV爭霸戰(二):紅太陽旗的南進深耕!
AUTONET記者:Chappy(06/07/2017星期三)

隨著當地買氣日益高漲,繼中國和南美洲市場,東南亞市場的發展近年來在汽車市場中也越顯重要!不過,早在大家看重這新興市場前,許多車廠便已進駐當地經營、深耕,而其中更以日本車廠最為大宗,在當地更是有著高達8成左右的市占率。

 
2015 DAIHATSU FX Concept
 
稍早我們曾報導,在中國吉利汽車的技術支援下,馬來西亞最大規模車廠PROTON有望於不遠的將來推出廠史首款SUV車型。有鑒於其背後龐大的金援下,其他車廠也無法忽視其未來之可能發展;如TOYOTA集團便於稍早率先釋出應對消息。

TOYOTA集團除了在當地推出TOYOTA品牌車款外,也以DAIHATSU品牌專攻東協平價市場。同樣以馬來西亞市場為例,DAIHATSU長期以來與當地第二大車廠PERODUA業務合作,面對PROTON/吉利的新SUV計畫,DAIHATSU也不打算示弱。

早在兩年前,DAIHATSU便曾於當地市場展出FT Concept、FX Concept等平價中型跨界SUV概念車型。雖然名義上仍屬概念階段,但兩車在外觀設計的完成度上已相當成熟,其中又以前者最為顯著,在捨棄概念展示車上的科技配備後,作為量產版車型上市也不覺突兀。

比起台灣的Sienta,DAIHATSU FT Concept更像是SUV和MPV的完美結合。為了幫新推出的跨界SUV車型開路,目前已傳出在東協市場中自2009年推出至今的DAIHATSU Boon Luminas(馬國以雙生車PERODUA Alza上市)將面臨停產,該級距市場將隨後以DAIHATSU的新SUV接任當家。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所述,PERODUA與DAIHATSU合作推出的新SUV以FT Concept為基礎開發的機率較高,並有可能會走類似於HONDA BR-V的時尚風設計路線。除了使其在兼具SUV的動感外型及多元實用性外,也同時擁有MPV般的乘坐舒適性;且不排除將採用5+2人座配置。

對於新SUV的消息,不意外地,不論DAIHATSU或是PERODUA均未發表正面回應。但相信光是有所相關規劃的傳言,便足以讓諸如HYUNDAI Creta、RENAULT Duster及SUZUKI S-Cross等同級對手警戒備戰。

即便東南亞新興市場買氣活絡且未來發展相當被看好,但相對競爭也無比激烈;在各方手中均握有強力王牌的情況下,誰都不敢輕舉妄動。單單就跨界SUV市場,就能讓外界傳言紛紛,也相當程度反映了當地消費者最於該級距車型之迫切期待及需求,並相信在不久後便能見到這些平價小跨界如雨後春筍般地連發!

(首圖即為2015 DAIHATSU FT Concept概念車)

 
DAIHATSU Boon Luminas
 
 
PERODUA Alza
 
 
HONDA BR-V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