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風向變了!BMW i5傳開發計畫遭砍?
AUTONET記者:Chappy(05/26/2017星期五)

如產業界的電動化潮流,BMW不僅成立BMW i子品牌,更推出數款電動及油電複合之節能車型。而目前,算上即將上市的i8 Spyder,i系列陣容僅有i3及i8三款車型。隨著電動化技術越趨成熟,BMW推出定位於後兩者間的中階i5之謠傳持續不斷!

然而,有時候風向變得比想像中快得多!雖然直至上個月,都還有國外媒體預告i5的發表消息,如今卻傳出BMW短期內不打算開發新款i系列車型,而原本的i5計畫也隨之告終,讓不少車迷及產業界媒體直呼震驚。

由於產品策略上的改變,BMW傳出不打算研發獨立車系,而是轉而朝將電動化運用於核心品牌車型的規劃前進。更明確的說,BMW可能會將資源轉而開發如電動X3、電動4系列Gran Turismo、其未來電動旗艦iNext、甚至是子品牌的MINI上!

「隨著我們在電動化技術上的精進,全電動MINI及全電動i3將成為BMW集團下的第二波電動化產品!」BMW集團總裁Harald Kruger如此預告。而BMW的下一步,則規畫將開發可同時用來生產電動車及油電複合車款的高彈性模組化結構。

「全新的策略將帶領我們繼續朝電動化邁進。同時也指出了未來i計畫的發展方向。」Kruger補充道:「我們將於核心品牌中融入電力驅動技術,搭配我們的插電式油電複合系統將節能陣容更為完備。而藉由具高度彈性的底盤結構,增加了不同車型的共用程度,讓我們在傳統車型及電動車之間的生產作業切換更具效率,並得以與時俱進!」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