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海神不會淪為小蝦米!MASERATI:Levante PHEV不因節能而犧牲樂趣
AUTONET記者:Chappy(05/31/2017星期三)

眼見PORSCHE等車廠在豪華SUV市場上的成功,義大利海神MASERATI也在去年以品牌首款SUV-Levante進軍風行全球的休旅市場。不過,MASERATI不打算繼續在後方追趕,並期待能藉油電版的Levante PHEV在綠能市場中搶下先機!

畢竟在SUV領域中起步較慢,為了不落人後,早在Levante上市前,MASERATI早就有意在旗下Levante車系中加入節能取向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MASERATI也事先針對市場做了調查,以評估油電Levante的發展可能。

然而,統計結果卻顯示,Levante PHEV的買家約僅佔全車系不到1成,這樣的數量對MASERATI可說是不賺可惜,但要針對這一成買家研發新動力可能會不敷成本。因此,MASERATI將轉而採用同集團的CHRYSLER Pacifica搭載之油電動力機組,以省下新動力系統的開發成本!

MASERATI老闆Harald Wester早先已證實這樣的計畫,但卻也引來外界質疑,在改採用家庭式小廂型車的動力後,堂堂海神號是否將縮水為小蝦米號?

所幸這樣的事並不會發生,MASERATI海外市場總監Umberto Cini日前跳出來掛保證,海神終究是海神,就算是更為環保的油電車型,能夠被別上三叉戟徽飾的便無疑會是100%的MASERATI!

「如果那是輛MASERATI,那其便代表著眾多意涵!」Cini於受訪時如此表示:「其中一項便是MASERATI所帶來的駕駛樂趣!如果我們能在兼顧環保的油電車或電動車上提供如現行陣容所具備的操控性能,我們何樂而不為?」

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如今將導入Levante車系中,有鑑於Levante採用多項源自Ghibli及Quattroporte等車型之技術,不排除於不遠的未來MASERATI也會將油電技術運用於後兩款車系中!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