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紐約車展報導:小雷神之槌!VOLVO XC60能否延續老大哥的成功?
AUTONET記者:Chappy(04/14/2017星期五)

本屆紐約車展上,VOLVO首度將旗下中型跨界SUV-XC60帶入美國市場。有鑑於先前90車系在全球市場上獲得了熱烈回響,身上繼承著多項其設計元素的XC60被VOLVO寄予厚望,不僅對XC60信心十足,更相信XC60能協助VOLVO大幅擴展美國市場。

如同90車系,XC60擁有在設計上採用多項VOLVO新世代的設計語言,包括尺寸加大的水箱護柵和新車型的最大亮點-俗稱「雷神之槌」的T狀頭燈設計。在看不到的車下,新一代XC60更是60車系中首款採用VOLVO全新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者。

XC60在美國市場中,將以渦輪增壓的T5和雙增壓的T6兩款作為首發車型陣容。前者具有250hp的最高馬力;而後者在藉由渦輪及機械增壓相互加持下,最高馬力甚至上看315hp。此外,VOLVO亦預告400hp的插電式油電混合T8將於稍後加入產品陣容。

新穎科技也配備於新XC60上,包括VOLVO的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能在130km/h的時速下提供相關輔助功能。XC60也搭載有當家的Sensus車輛資訊暨娛樂系統,並藉由車內配備之9吋觸控螢幕操作。

「並非以傲視群雄為用意,全新XC60是一輛用來享受駕馭樂趣的SUV。」VOLVO設計中心資深副總Thomas Ingenlath如此表示:「其外觀具有動感卻不失細膩的造型設計,同時保有不隨時間而感到過時的時尚感。內裝設計更完美結合先進科技、質感用料和美學精神,可謂大師級的不朽傑作。」

「XC60對於VOLVO而言,是打入美國市場的關鍵一步。」VOLVO美洲市場資深副總Lex Kerssemakers指出:「XC60具備了首度運用於90車系上的新穎且頗具運動感的設計元素。」並確信XC60將能繼承90車系的成功經驗。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