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放眼衛冕總冠軍!BMW推出全新M4 DTM賽車
AUTONET記者:Chappy(04/06/2017星期四)

說到國際間的知名房車賽事,德國的DTM絕對是數一數二具有相當規模者、同時也是最有人氣的房車賽之一。而隨著德國DTM、日本Super GT統一部分賽事規範,讓全球房車賽事更加整合,也進而提高了房車賽的可看性。

全新的DTM賽季即將在今年5月正式開跑,為了因應新修正的賽事規則,參賽的德國三大車廠AUDI、BMW及MERCEDES-BENZ均須根據新規則改變原有的賽車設計。而繼稍早公布的RS5和AMG C63後,BMW也推出了全新的M4 DTM賽車。

全車經過BMW M高性能部門精心調校,透過加大的節流閥設計,讓M4 DTM所搭載的4.0L V8自然進氣引擎能夠榨出多達5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此外,配合更為降低的車高和雙層大型尾翼及多項新設計之空力套件,新的M4 DTM賽車將擁有更高的操控性及穩定性。

強勁的動力需要優異的制動能力相輔相成,新推出的M4 DTM在煞車碟盤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質,以提供更加的制動表現。而包括高低可調懸吊系統和6速序列式變速系統等配備均可讓車隊工程師根據賽道需求進行進一步調整,後者勝甚至提供多達11種的齒比搭配。

作為對前輩們的致敬,BMW的M4 DTM新賽車更配備了仿效自M3 DTM和3.0 CSL上的藍色X形頭燈。

自從BMW以M4作為參賽車輛後,其曾於2014及2016兩賽季奪下車手總冠軍的頭銜,並亦曾於2014及2015兩年度拿下製造商冠軍的紀錄。如今,隨著新賽車的推出,BMW以衛冕總冠軍作為其主要目標。然而,修改後的RS5及AMG C63也都是不得小看的對手,唯一確定的是,今年採用新規則的DTM賽事將較以往更為精彩刺激。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