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與川普唱反調?加州通過新油耗目標,採原歐巴馬政府規範
AUTONET記者:Chappy(03/28/2017星期二)

被不少人以「狂人」一詞形容的美國商業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在上任新總統後,引發各州兩極化的回響。上周五,加州政府正式通過了新的汽車由號目標,由於採用原歐巴馬政府之標準,被視為是反川普的手法。

美國不僅汽車需求量大,用路量也相當高,為了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美國環保局(EPA)會公布車輛協同平均油耗標準(CAFE),明定在指定的期間內,所有車輛平均油耗須達特定標準方可販售,而在標準正式實施前,車廠會有數年的時間進行相關高效能及省油技術之研發工作。

前任總統歐巴馬在其任期內制定了2022-2025年之CAFE新標準,要求車廠於美國上市之車款,其平均油耗須達54.5mpg,相當於23.2km/L之水準。雖然當時歐巴馬表示如此將可節省高達1.7兆美元的燃油成本,但卻也讓車廠們紛紛叫苦連天。然而,川普上任後,便表示有意下修、放寬標準以表達對車廠之支持,引起兩極化的評論。

不過,加州政府似乎無意理會川普想法,並於上周五率先通過現有之「2022-2025年54.5mpg」標準;除此之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加州更加碼制定零排放車款之銷售量,同時要求其員工於2025年後密切調查、追蹤。對此,加州州長Jerry Brown表示這是為了展現該州致力於環境保育之決心!

即便推行環境保育是好事,但倘若加州採用不同於其他州政府之油耗標準,不僅當地消費者屆時可能需要支付較高的車價以購買技術層面較高階的節能車款,車輛在州際的來往上也將更為困難。如今僅能期盼雙方能於未來有所協調,減少對當地民眾帶來之不便。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