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能移動的領頭角色,BMW釋出100輛i3加入DriveNow汽車共享服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7/2015星期五)

為了將純電動車在都會地區的移動優勢與先進駕馭魅力推廣至社會大眾,BMW利用集團旗下所推行的DriveNow汽車共享服務(CarSharing),導入100輛純電版i3加入德國城市營運範圍。讓使用者能在1-Series、X1與Mini等車款之外擁有更為節能且寧靜的短租用車選擇。而這100輛i3也將依照市場營運需求分別配置40輛在柏林、30輛在漢堡,剩餘的30輛i3則配置在慕尼黑供有需求的駕駛租用,預估每個月將能吸引3000名駕駛體驗BMW先進的潔能動力技術。

僅管國內汽車共享服務還相當不普及,但BMW其實早在2011年6月即開始推行「DriveNow」汽車共享服務,並選定德國一線大城市慕尼黑作為起點,雖然起步稍晚於同為德國車廠DAIMLER於2008年推行的「Car2go」,但至今也跨出德國境內,往歐洲甚至是美國挺進,目前城市服務據點除了i3所配置的柏林、漢堡、慕尼黑之外,德國境內還有杜賽道夫、科隆等,歐洲其他國家包含奧地利維也納、英國倫敦,美國則有舊金山等大城市,在全球已累績超過45萬個會員數,其中英國倫敦也早在2015年5月便導入30輛i3加入營運陣容。

事實上BMW為了順利推行純電動車相關計畫,早在2013年便釋出60輛以1-Series 為基礎所研發的ActiveE純電動車加入慕尼黑與柏林的營運陣容之中,在歷經兩年多不斷的提供短租使用之後,這60輛ActiveE純電動車也到了屆齡汰換的時機,因此也才有了這100輛i3車型的加入。

然而i3的加入除了推廣一般駕駛能夠習慣操駕電動車之外,未來這100輛i3也將肩負研究消費者使用習慣的重責大任,藉由分析駕駛路徑、時間與使用範圍等數據,未來BMW在純電動車的開發上將有龐大的資料庫得以運用,進而在未來發表更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純電動車。此外透過分析使用者習慣,BMW也能更精準的掌握充電站的設置區域,對於BMW意圖打破燃油車與電動車之間的屏障有很大的幫助。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