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BMW推出全新X6獨特概念車,車身奈米塗裝號稱比黑色還黑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9/2019星期四)

BMW在即將揭幕的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主秀,無疑地將是2020年式全新3代X6休旅車的正式發表,為了讓X6更吸睛,BMW推出了一台結合Vantablack VBx2塗料技術的極黑色的塗裝,號稱是全世界最黑的黑色,它能吸收99%的可見光。原廠宣稱這是由BMW和英國Surrey NanoSystems所共合作打造的黑車,預告圖中的X6沒經過任何修圖。

Vantablack其實指的是米碳管黑體,Vanta這個名字是「Vertically Aligned Nano Tube Arrays」 四個字的首字字母縮排列而成,指的是垂直排列的奈米碳管陣列,劜能吸它能夠吸收99.965%的射入的可見光,也就是只有0.035%的光線會被它反射,始此極低的光反射率,除了黑洞之外,我們生活中再也沒有比它更黑的物體。

這種噴塗的烤漆只有1%的反射率,意味著它是「超級黑」,只能夠從某些角度進行少量反射。透過肉眼看,任何塗上VBx2的物體都會在任何光線下都會失去其三D的外型,這可能就是為什麼BMW推出這台X6,還是會刻意保留它的照明系統和腎形水箱護罩,不塗上VBx2。

Surrey NanoSystems的創始人也是Vantablack的發明者Ben Jensen表示,簡稱VBx2的塗料,老實說,我們曾收到大多數著名的汽車製造商的詢問,我們是在2014年開始推出這種材料的那天起,但我們總是加以拒絕。這是因為我們在找出適合VBx2的素材,當BMW和我們接觸時,我們仍然猶豫不決。但是新的X6現在看起來非常不同,而且感覺十分得宜。

根據BMW的說法,非反光顏色可以使物體看起來像2D的,使得全新BMW X6在視覺上更具有威嚇力。而從官方釋出的預告圖來看,車子的一些設計的細節都變得不太明顯。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