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集團為自動駕駛打造模擬駕駛中心,把道路實況帶進實驗室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6/2018星期四)

全球各豪華品牌在自動駕駛的競賽中,無不投注無數人力與物力,除了無人駕駛汽車和相關的技術,車廠也為自動駕駛技術開發,打造超級實驗室,發動實驗室的戰爭。BMW為自動駕駛科技開發,近年斥資1億歐元在慕尼黑市區的Milbertshofen 區打造一座模擬駕駛中心,讓科技開發更貼近真實的世界。

這座模擬實驗室是在2018年8月中旬動工興建,它在慕尼黑市北方的FIZ研發與創新中心內,這座新的建築將提供先進自動駕駛科技的虛擬測試。包括各項輔助系統和原創的顯示技術與控制技術。它將強化BMW集團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

這座模擬中心最大特色就是它有一個獨特的高逼真度模擬器,能把車子以擴真方式縱向或橫向與旋轉非常真實地呈現,讓BMW工程師寶馬工程師們能夠「把道路帶進實驗室」以便於進行研發,讓他們好像在真實世界的道路裡進行行模擬的自動駕駛,以及各種路況的模擬,透過各種設定的狀況,來驗車子自動駕駛的反應能力,以便讓車子的反應能力提升。

新的駕駛模擬中心 FIZ研發中心未來總體規劃的重要部分,主要因為自動駕駛是BMW在公司戰略中目標中,被指定為核心技術之一。而此一模擬中心是2017年秋天動土興建,該設施占地11400平方米,其中包括了14個模擬器和可供157人使用的實驗室。寶馬集團的研究計畫在2020年展開,模擬中心的投資估計約為1億歐元。

模擬器的使用對於新車開發來說,要是用於新車開發初期,它能夠針對功能性和持久性進行模擬,在進入道路實際測試之前,它能先針對汽車的軟硬體進行功能性的測試。事實上,BMW早在1990年代在開發新車時,就已經開始使用固定式的模擬器,2016年BWM的研發與科技部門更在Garching,蓋動態式的模擬器。

在新的駕駛模擬中心裡,主要的核心是兩個新開發用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模擬器,其中一個新的高速動態模擬器能夠產生1.0g的直線與橫向運動的G值,主要用來檢驗自動駕駛系統在高速中如何閃避,以及如何完全自動煞停與急加速。另一個模擬器是模擬高速過彎和進出圓環等狀況下自動駕駛的表現能力。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